臺灣文化政策智庫中心

:::
年度 2018
計畫名稱 臺灣藝文中介組織及文化智庫國際網絡平台建置合作案
參與人 劉俊裕、魏君穎、李倢宇、李珮綺、李亦晟
計畫期間 2018.06 ~ 2018.12
補助/委託或合作機構 文化部、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社團法人台灣文化政策研究學會、台藝大藝政所
摘要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與社團法人臺灣文化政策研究學會、文化部、國家藝術文化基金會合作,以協力的方式匯聚臺灣民間和公共的藝文力量,串聯國內藝文中介組織及文化智庫,透過臺灣民間文化智庫及國內外文化網絡的推動,建立不同文化中介組織間專業而跨域的夥伴關係。

「亞洲藝文中介組織網絡計畫」期待能進一步讓民間文化團體、藝文中介組織、文化智庫與政府之間常態性、策略性的公開論壇和對話。期能推動建置臺灣藝文中介組織及文化智庫的國內及國際網絡平台。

本計畫目前已邀請到新加坡國家藝術理事會(National Arts Council, Singapore)、韓國文化觀光研究院Korea Culture and Tourism Institute (KCTI)、歐洲文化管理與政策網絡European network on cultural management and policy (ENCATC)共同參與國際論壇,更陸續邀請各國的藝文中介組織共同參與。希冀藉此創造文化的多樣性與永續穩定發展,強化民間、政府與國際間藝文事務交流。

以民間文化表現自主的原則,促成藝文中介組織的跨域聯繫平台,同時與民間文化組織建立常態性、建設性的對話機制和介面,為本計畫的重要目標。
參考連結 http://anci.tacps.tw/
語言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