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文化政策智庫中心

:::

【智庫徵稿】文化政策系列論壇暨研討會-「2020思辨與行動:5G新時代的文化政策」即日起開始徵稿至10月12日止

  • 2020-09-22
  • Admin Admin
This is an image
文化政策系列論壇暨研討會-「2020思辨與行動:5G新時代的文化政策」徵稿公告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臺灣文化政策智庫中心
🖊活動時間:109年10月30日(星期五)至10月31日(星期六)上午9點30分至下午5點
🖊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影音大樓
🖊緣起目的:
       5G議題在全球熱燒,科技產業鏈也持續投資關注,不只產業起飛,文化發展也受到連動。5G數位科技於音樂、動漫、影視、遊戲及博物館等大規模應用,不斷豐富文化產品的數量與種類,不僅改變人們的生活,同時也將給文化產業打開一扇新的窗。
         5G技術為文化產業帶來更廣闊的應用空間,讓文化內容生產,文化平權的執行方式都出現變革與創新。為了掌握這個加速演進的未來以及正在成形中的新世界,文化政策在快速發展的科技潮流中勢必有所調整,即便不是全面性的顛覆變革,但在科技迅速融入文化各層面的情況下,文化政策結構與意義已截然不同,什麼變了?什麼沒變?如何改變?是本次研討會欲藉由專家觀點,凝聚不同角度之論述。
     
本次研討會將以宏觀、開放、自由之討論態度,從產業、學界等不同視角提出論文交流,激盪產生更多思辯與對話。
🖊研討會子題:      
  • 子題一:5G科技趨勢與文化傳播
  • 子題二:科技發展與文化平權
  • 子題三:科技藝術與文化政策
    並歡迎以上主題之產業觀察報告,或其他與文化政策相關議題之論文均歡迎參加!

 
🖊研討會稿件格式:
  • 論文採A4規格,以Word格式繳交;上留2.7公分,下留2.7公分空間;左留3公分;右留3公分空間。
  • 論文首頁需包含中文之題目、作者姓名、摘要(中文500字-800字)及關鍵詞 (5組為限)。
  • 題目標題為標楷體,18級字加粗體;內文大標題如摘要、章、結論等,為標楷體,14級字加粗體;內文一律用標楷體,12級字。
  • 每篇論文全文字數約6,000字至10,000字以內。
 
🖊審查方式:
  • 投稿全文字數限6,000字-10,000字間,將由主辦單位送請兩位相關學者專家進行審查。
  • 審查結果將於109年10月12(星期一)公告於主辦單位網站,並以電子郵件通知投稿者。
🖊重要期程:
  • 論文全文投稿截止日:即日起至109年10月12(星期一)2359分止,摘要投稿繳交請以檢附.doc及.pdf檔案,Email至tttcp@ntua.edu.tw信箱,信件主旨請註明「2020智庫研討會投稿_姓名」
  • 審查結果公告日:將於109年10月16(星期五)以電子郵件通知投稿者。
  • 研討會發表日:109年10月30(星期五)或109年10月31日(星期六) 2359分止,依各子題時程排定發表時間。
 
🖊其他事項:
  • 主辦單位擁有刊載論文內容於主辦單位相關之印刷品、網頁或光碟之權利,刊載時將依學術論文慣例註明作者與出處。
  • 主辦單位不負責來稿內容之著作權問題(如圖、表及長引文等),請投稿者先行取得著作權持有者之同意;來稿請勿發生侵害第三人權利之情事,如有抄襲、重製或侵害等情形發生時,概由作者負擔法律責任,與主辦單位無關。
  • 聯絡方式:02-2272-2181分機1934 梁小姐;Email:tttcp@ntua.edu.tw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