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文化政策智庫中心

:::

【校內活動】《道不盡,〈一一〉傳奇》楊德昌經典美學講座

  • 2018-10-12
  • Admin Admin
「永恆現在式:與經典電影的對話」:《道不盡,〈一一〉傳奇》楊德昌經典美學講座

時隔17年的漫長等待,讓我們邀請您一起再次重溫經典臺灣電影大師楊德昌獲千禧年坎城桂冠殊榮的傳世之作《一一》,
濃縮當今歷史、後資本社會、台北都會地景空間、臺灣脆弱又強韌的生命力。

 
《一一》早在國外獲得無數肯定,為何2017年才正式與臺灣觀眾見面?
影迷們熟悉的洋洋背影,如何成為楊德昌導演的化身?
臺北都會一個三代同堂平凡樸拙的家庭的,何以反映2000年代的臺灣?為什麼會帶給我們無限省思?

 
「一」「一」,既名全體,又指個別,並且隱含一個接續一個的序列與繁生寓意,形式圓融完整。映後半小時講座將帶領影迷們,深度探討迷霧縈繞的《一一》。

讓我們邀請您於10月26日一起進入電影院 
*  重溫全本經典臺灣作者導演楊德昌的傳世之作《一一》
    ( 楊德昌,2000Criterion 2017全新修復版數位拷貝
*  映後通過半小時的精華講座導讀,帶您探索楊德昌的電影美學與人文思辨底蘊 

日       期:2018年10月26日(五) 
活動流程:

                12:00-12:15 開放入場 
                12:20-15:20 電影《一一》放映 (楊德昌,2000)
                15:20-15:30 中場休息
                15:30-16:00 講座時間–剖析楊德昌、電影《一一》導讀

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影音大樓3樓電影院(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
活動報名: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810120606373725153230 


1.本場活動開放線上報名,
座位有限,額滿為止。
2.線上報名成功者,請務必於當日12:15之前報到入場,逾時恕不保留席位,敬請見諒。
3.如報名額滿,歡迎當日現場排隊等候
空餘席位,12:15開放現場候位入場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