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文化政策智庫中心

:::

【智庫動態】2021思辨與行動–多元文化下的文化平權研討會徵稿公告

  • 2021-09-09
  • Admin Admin
投稿方式
【2021思辨與行動–多元文化下的文化平權研討會
徵稿公告
       臺灣是多元文化社會,跨族群文化之間的相互對話與包容更顯得重要。近日受到國人討論關注由公視製播的戲劇《斯卡羅》,即是以客家人與原住民為主線,內容富含多種語言,以排灣語、客語、閩南語、英語交替運用,反映島內族群多元的情態。多元的群體生活型態,如何讓少數群體(如高、幼齡人口、婦女、身心障礙、青少年、新住民、客家族群及原住民等)被重視?如何打造友善環境,保障人民享有均等的文化權利,避免受到不合理的差別對待?如何讓不同的文化脈絡並存與共築,保障多元文化及促進多樣性發展,落實文化平權與文化近用?這些是文化發展的重要關鍵也是2021年文化部施政目標之一。
       本研討會將公開徵求文化多樣性與認同實踐、文化平權與弱勢族群、科技發展與文化近用等與多元文化、文化政策相關論文、研究發表或觀察評論報告,期待議題能得到充分討論。活動將視國內疫情狀況,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實施相關防疫措施,並同步線上直播(如疫情嚴峻將改為全程線上辦理),誠摯邀請您一同來參與。

 
🔷       110年11月8日(星期一)上午9點至下午5點
🔷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
🔷徵稿範圍

凡相關藝術工作、場館空間、影視內容與年齡、性別、族群、語言、宗教信仰、身心狀況等文化權利、文化平權、文化交流、文化傳播、文化科技或文化政策等相關領域議題論文,或產業觀察報告均歡迎參加!
🔷重要期程:
全文截稿日期:110年1025(星期一)
審查結果公告:1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研討會發表日110年11月8日(星期一)
🔷投稿方式:
請以Word格式檔案繳交論文全文,Emailtttcp@ntua.edu.tw信箱,信件主旨請註明「2021智庫研討會投稿_姓名」,並請於信件內附註單位、職稱及聯絡電話。
🔷審查方式:
  1. 論文全文投稿自即日起至110年10月25日(星期一)2359分截止,投稿全文字數限6000字-10,000字間,將由主辦單位送請兩位相關學者專家進行審查。
  2. 審查結果將於110年10月30日星期六)前以電子郵件通知投稿者。
🔷研討會稿件格式:
  1. 論文全文採A4規格,以Word格式繳交;上留2.7公分,下留2.7公分空間;左留3公分;右留3公分空間。
  2. 論文首頁需包含中文之題目、作者姓名、摘要(中文500字-800字)及關鍵詞 (5組為限)。
  3. 題目標題為標楷體,18級字加粗體;內文大標題如摘要、章、結論等,為標楷體,14級字加粗體;內文一律用標楷體,12級字。
  4. 每篇論文全文字數約6,000字至10,000字以內。
🔷其他事項
  1. 主辦單位擁有刊載論文內容於主辦單位相關之印刷品、網頁或光碟之權利,刊載時將依學術論文慣例註明作者與出處。
  2. 主辦單位不負責來稿內容之著作權問題(如圖、表、照片及長引文等),請投稿者先行取得著作權持有者之同意;來稿請勿發生侵害第三人權利之情事,如有抄襲、重製或侵害等違反學術倫理或侵犯他人著作權者,概由作者負擔法律責任,與主辦單位無關。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