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文化政策智庫中心

:::

【智庫徵稿】文化政策系列論壇暨研討會-「思辨與行動:科技發展潮中的文化政策」徵稿公告(審查結果延至5/3公告)

  • 2019-04-19
  • Admin Admin
文化政策系列論壇暨研討會-「思辨與行動:科技發展潮中的文化政策」徵稿公告

​﹉​﹉​﹉​﹉審查結果公告通知​﹉​﹉​﹉​﹉
 
各位投稿人您好:
 
  研討會摘要審查結果已通知完畢,請收到接受通知的投稿人留意時程相關規定,感謝。
 
​﹉​﹉​﹉​﹉​﹉​﹉​﹉​﹉​﹉​﹉​﹉​﹉​﹉​﹉​﹉​﹉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臺灣文化政策智庫中心、國立臺北大學智庫中心
🖊辦理時間:108年6月4日(星期二) 上午9點至下午5點
🖊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緣起目的:
       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科技與文化間相互融合,界線越漸模糊,許多跨界合作的新型態內容、展演或作品呈現,激盪出新的思潮,而各種科技藝術文化多元豐沛,帶動許多議題討論,如橫跨兩域的人才培育、基礎設備、傳播型態、法規制定、創新經濟,甚至是全民參與等。文化政策在持續前進的科技潮流中勢必有所調整,雖非是全面顛覆的變革,但科技迅速融入文化各層面的情況下,文化政策結構與意義已截然不同,變與不變?如何變?正是本次研討會欲討論的議題。

        另外科技與文化藝術亦步亦趨發展,文化平權在科技潮流中是否周全落實?也是這幾年文化政策議題中的重要問題。其他像是科技通訊傳播匯流持續改變觀眾的媒體消費模式,帶給影視內容產業的結構衝擊、內容衝擊促使傳播產業生態出現垂直式翻轉,數位轉換(Digital Transformation)不是新議題,但缺乏經驗典範的市場運作卻持續發生新的問題等,也都是本次研討會欲藉由專家觀點,凝聚不同角度之論述。
本次研討會將以宏觀、開放、自由之討論態度,從產業、學界等不同視角提出論文交流,激盪產生更多思辯與對話。

🖊研討會子題:
研討會子題分為以下:
  • 子題一:科技藝術與文化政策
  • 子題二:科技發展與文化平權
  • 子題三:科技匯流與文化傳播
  • 子題四:科技法律與文化政策
並歡迎以上主題之產業觀察報告、或其他與文化政策相關議題之論文均歡迎參加!

 
🖊研討會稿件格式:
  • 論文採A4規格,以Word格式繳交;上留2.7公分,下留2.7公分空間;左留3公分;右留3公分空間。
  • 論文首頁需包含中英文之題目、作者姓名、摘要(中文500字-800字)及關鍵詞 (5組為限)。
  • 題目標題為標楷體,18級字加粗體;內文大標題如摘要、章、結論等,為標楷體,14級字加粗體;內文一律用標楷體,12級字。
  • 每篇論文全文字數約6,000字至10,000字以內。
 
🖊審查方式:
  • 投稿摘要字數限500字-800字間,將由主辦單位送請兩位相關學者專家進行摘要審查。
  • 審查結果將於108年52(星期四)中午12點前公告於主辦單位網站,並以電子郵件通知投稿者。
  • 凡摘要審查通過者,應於三周內繳交全文(6,000字-10,000字為限)。
🖊重要期程:
  • 論文摘要投稿截止日:即日起至108430(星期二)2359分止,摘要投稿繳交請以檢附.doc及.pdf檔案,Email至tttcp@ntua.edu.tw信箱,信件主旨請註明「徵件摘要投稿_姓名」
  • 審查公告日:將於10852(星期四)中午12點前公告於主辦單位網站,並以電子郵件通知投稿者。
  • 論文全文繳交日:108520(星期一) 2359分止,論文繳交請以檢附.doc及.pdf檔案,Email至tttcp@ntua.edu.tw信箱,信件主旨請註明「論文全文繳交_姓名」。
 
🖊其他事項:
  • 主辦單位擁有刊載論文內容於主辦單位相關之印刷品、網頁或光碟之權利,刊載時將依學術論文慣例註明作者與出處。
  • 主辦單位不負責來稿內容之著作權問題(如圖、表及長引文等),請投稿者先行取得著作權持有者之同意;來稿請勿發生侵害第三人權利之情事,如有抄襲、重製或侵害等情形發生時,概由作者負擔法律責任,與主辦單位無關。
  • 聯絡方式:02-2272-2181分機1934 梁小姐;Email:hyung@ntu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