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文化政策智庫中心

:::

【校內活動】『藝術學院的駐校藝術家』:幽竹小塾x臺藝講堂「藝術駐村的公共性」系列論壇第三場

  • 2018-07-02
  • Admin Admin
This is an image
幽竹小塾x臺藝講堂 「藝術駐村的公共性」系列論壇 
 
場次三 
藝術學院的駐校藝術家 
2017年教育部通過「學校辦理藝術家及專業藝術團體駐校實施辦法」,學校得主動對外徵求藝術家或專業藝術團體駐校的法源依據。藝術家駐校得協助研發課程,就課程、教材、教法等提供意見,也可協助辦理藝文展演、分享藝術創作歷程、培訓藝術種子教師;亦能協助策劃藝術教育及推廣活動,或營造校園藝術環境。
藝術家駐校如何發揮其影響力?在駐校政策與實務上又會遇到什麼問題?


本場發表人黃盟欽藝術家就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博士班,他曾榮獲2009年澳州雪梨藝術大學(SCA)駐校藝術家創作營;2014年國家文化基金會出國進修獎助於波蘭The Eugeniusz Gepper藝術學院;2017年獲台北國際藝術村x德國慕尼黑藝術交流計畫。他將與我們分享國外藝術駐校的經驗。與談人特別邀請到長期從事藝術教育,多年深根於藝術家駐校計畫的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熊鵬翥執行長,來與我們分享藝術家駐校計畫二十年的成果與展望。

時    間:2018年7月14日(六)下午14:00至16:00
地    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教研大樓5樓藝政所簡報室
主講人:
  • 主持人/李曉雯總監    (台北國際藝術村)
  • 藝術家/黃盟欽藝術家 (台北國際藝術村藝術家|國立師範大學美術系博士班)
  • 與談人/熊鵬翥執行長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吳盈諄副秘書長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政所碩士生)
座談免費|報名網站|額滿為止
 
時間 活動內容
14:00-14:10 報到
14:10-14:15 開場
14:15-14:45 藝術學院的駐校藝術家
主講人
黃盟欽  台北國際藝術村駐村藝術家|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博士班
14:45-15:20 藝術家駐校活動
主講人
熊鵬翥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吳盈諄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政所碩士

            
社團法人臺灣文化政策研究學會 副秘書長
15:20-16:00 綜合座談暨Q&A
主持人
李曉雯  台北國際藝術村 總監
 
與談人

熊鵬翥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黃盟欽  台北國際藝術村駐村藝術家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博士班
吳盈諄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政所碩士
​             
社團法人臺灣文化政策研究學會 副秘書長

議題內容
  1. 藝術家與學校的合作模式
  2. 學校因應駐校藝術家的相關規劃
  3. 藝術家駐校活動的內涵、影響及問題
  4. 藝術家駐校政策反思與建議
  5. 藝術駐校的公共性

歡迎分享資訊踴躍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