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文化政策智庫中心

:::


【校內活動】後疫情時代系列論壇:臺灣OTT產業發展與挑戰

  • 2020-12-03
  • Admin Admin
全球遭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然而線上影視內容產業不向其他產業面臨嚴峻寒冬,反而逆勢上揚,「」出一番成績!正因為鎖國封城,網路線上內容大鳴大放,是否意味台灣OTT未來發展將走向藍海契機?

台灣OTT產業發展的優勢與機會為何?
歡迎您報名與會,一起探討「後疫情時代臺灣OTT產業發展與挑戰」。


🔷活動日期:109年12月8日(星期二)上午10點至12點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教學研究大樓10樓國際會議廳
🔷
主  持  人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傳播學院 連淑錦院長 
🔷
與  談  人
     
歐銻銻娛樂有限公司 范立達董事長
     三立電視三立新聞網暨Vidol 洪采岑資深總監
     大慕影藝國際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張庭翡總經理


🔷討論題綱:
  1. 全球遭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然而線上影視內容產業不像其他產業面臨嚴峻寒冬,反而逆勢上揚,「疫」出一番成績!正因為鎖國封城,網路線上內容大鳴大放,是否意味台灣OTT未來發展將走向藍海契機?台灣OTT產業發展的優勢與機會為何?
  2. 面對境外OTT強勢競爭或與台灣本國OTT跨平台合作爭奪網路內容消費市場,對國內OTT產業投入資本進行「自製內容」是有利或不利?政府鼓勵台灣OTT產業多以自製、創新服務吸引用戶,然而經費不足始終是問題,未來國內OTT產業如何與境外OTT抗衡?
  3. 列強環伺,國內OTT產業尚未形成商業模式,又面臨如新型態網路娛樂服務,如Podcast等,對OTT未來發展是加分?還是加壓?政府對OTT產業的規管、獎補助或內容輔導,該扮演什麼角色?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pyN74Q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