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文化政策智庫中心

:::

【校內活動】亞洲藝文中介組織網絡論壇:臺灣藝文中介組織高峰會議

  • 2018-10-30
  • Admin Admin
▎亞洲藝文中介組織論壇:臺灣藝文中介組織高峰會議 ▎

日期👉2018年11月02日(五)
時間👉09:15-12:00
  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教學研究大樓10樓國際會議廳

論壇介紹
全國文化會議中各界對強化文化中介組織專業角色形成共識,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設立總體新目標「Arts to Everyone」,把藝術帶給每一個人。文化部提出希望以「國家隊」概念進軍國際,連結政府與民間的專業中介組織成為協力夥伴,形塑台灣的文化品牌。

社團法人臺灣文化政策研究學會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文化部、國家藝術文化基金會合作,以協力的方式匯聚臺灣民間和公共的藝文力量,串聯國內藝文中介組織及文化智庫,透過臺灣民間文化智庫及國內外文化網絡的推動,建立不同文化中介組織間專業而跨域的夥伴關係。

『 亞洲藝文中介組織網絡計畫』於2018年9月和11月規劃三系列公開論壇:

臺灣藝文中介組織論壇 (9月16日)、臺灣藝文中介組織高峰論壇 (11月)、亞洲藝文中介組織網絡論壇 (11月)。期待進一步讓民間文化團體、藝文中介組織、文化智庫與政府之間常態性、策略性的公開論壇和對話。

聚焦四大議題
各個文化中介組織的不同任務和角色如何界定,可以如何合作,實現國家隊的構想?
未來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國會與地方議會與地方藝文中介組織(國藝會、國表藝、縣市文化基金會、地方文化行政法人、學術機構、智庫單位)之互動關係如何發展?
在國際交流及發展上,如何整合各藝文中介組織的特長,並在政策上給予協助?

論壇主持人
  
劉俊裕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研究所教授兼所長)


講者單位介紹
❏ 文化部 蕭宗煌次長
❏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陳志誠校長
❏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彭俊亨執行長
❏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 –國家兩廳院 劉怡汝藝術總監
❏ 國家電影中心 陳斌全執行長


報名網址
  https://goo.gl/forms/SwXruc5fu1iMOU3n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