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文化政策智庫中心

:::

【精選新聞】藝術「新南向」「大觀舞集」將赴印度.印尼.大馬

  • 2017-07-17
  • Admin Admin

 

為了增進,與新南向政策目標國的交流,外交部邀請,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大觀舞集」,於7月22日到8月5日,前往印度、印尼和馬來西亞巡迴展演,作品結合多媒體應用、戲劇及舞蹈等,融入台灣豐富的在地文化,像是客家、原住民等元素,期盼新生代舞者以精彩的舞蹈,打破不同語言藩籬,展現台灣的軟實力。

以傘的開合,寓意花的綻放,展現萬物有生生不息能量。

或看舞者以精湛舞藝互動,重現台灣早年的生活樣貌,台灣藝術大學學生組成的「大觀舞集」,推出「舞動台灣情」表演,內容取材自台灣常民文化及多元族群意象,既傳統又創新的舞碼,呈現高難度技藝和強烈舞台感染力。

台藝大舞蹈系系主任 曾照薰:「在上半場的時候,是比較帶有這樣子的,一個傳統元素,融入進來,那麼到慢慢下半場的時候,我們把一種,台灣的一種美好的意象,那麼藉由舞蹈的表現方式(呈現)。」

才結束北美巡演的「大觀舞集」,今年5月到6月在北美14個城市,帶來「台灣心 四季情」表演,結合武術、傳統及現代舞蹈,還有戲劇的表演,並搭配廟會、歌仔戲和布袋戲,還有油桐花意象及油紙傘等等河洛、客家及原住民元素,透過不同風格舞蹈,傳達台灣人親切質樸的情感。

台藝大「大觀舞集」團員 江祉嫻:「戲劇的展現然後結合舞蹈,然後還有服裝獨特性,所以(觀眾)他們都非常的喜歡,(觀眾有)外國人之外,那也有台灣的僑胞,那其實他們都是,都非常的喜歡,也很懷念台灣的那種鄉土味。」

外交部國際傳播司司長 張國葆:「國人都很了解,我們外交的困境,主要是在政治方面,那我們如果從文化,這個角度去切入的話,反而比較能夠,跟這幾個國家各階層,能夠打成一片,做一個交流,我想這個是我們現在努力的方向。」

「大觀舞集」此次將前往新南向政策國其中三國,印度、印尼和馬來西亞,在新德里、清奈、雅加達和吉隆坡等地安排演出,將透過具有濃郁台灣風情的藝術文化交流,增進外國朋友對台灣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