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文化政策智庫中心

:::

【智庫動態】劉俊裕主任受邀擔任第3屆歐洲文化政策與文化管理研究獎評審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臺灣文化政策智庫中心劉俊裕主任應邀赴比利時布魯塞爾擔任2016年「歐洲文化政策與文化管理研究獎」評審。

劉俊裕主任應邀擔任第3屆歐洲文化政策與文化管理研究獎
 
歐洲文化政策與文化管理網絡(ENCATC, European Network of Cultural Policy and Cultural Management2014年設立的「歐洲文化政策與文化管理研究獎」於比利時當地時間16日晚間舉行第三屆頒獎典禮。
 
「歐洲文化政策與文化管理研究獎」旨在獎勵研究員深入進行跨文化及當代議題的文化政策與管理領域方面的學術研究,提供一個在文化管理與文化政策領域上,促進文化部門創新及探討新的文化政策取向的研究橋樑。
 
劉俊裕主任與來自比利時、英國、西班牙、法國、美國、芬蘭等國的專家學者共同擔任評審委員,最後評選出的獲獎者為來自義大利的Elena BorinENCATC主席Annick Schramme表示:Elena Borin以四個不同國家的8個個案研究提出公私部門與文化利益夥伴間的關係,探討歐洲國家對藝術方面的支持逐漸消退的環境下,企業界的挹注將變得越來越重要。
 
受邀赴比利時布魯塞爾擔任「歐洲文化政策與文化管理研究獎」評審的劉俊裕主任表示:很高興能參與這個從篩選、評選到最後頒獎的過程,此次入圍的兩大議題:「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 in the Cultural Sector: A Comparative Analysis of European Models」、「The Discourse of Cultural Leadership」內容涵蓋了公私協力、多重關係人協力、文化生態體系、網絡治理、文化領導力及文化價值評量與文化影響評估與國際文化交流與文化外交策略等議題,都是臺灣與全球現階段共同面對的課題,亟待學界、業界、政府部門及第三部門等共同在現實困境中逐步實踐文化治理的長遠理想。

劉俊裕主任應邀擔任第3屆歐洲文化政策與文化管理研究獎 
ENCATC是歐盟所贊助的網絡,是歐洲在藝術文化管理與文化政策教育研究領域中具領導地位的非營利網絡組織。ENCACT1992年成立至今,擁有100多個高等教育及文化機構的組織會員,會員國籍超過40個國家,其致力於與學術研究者、教育工作者、藝術文化工作者、文化產業工作者、學生及文化政策制定者之間的合作、協力、知識傳播與交流。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詳細 ENCATC「歐洲文化政策與文化管理研究獎」請見  ENCATA ISSUE N0105 內文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