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文化政策智庫中心

:::

【智庫動態】「文化驅動者:臺歐盟文化交流論壇」觸動臺歐藝文網絡

  • 2018-04-26
  • Admin Admin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臺灣文化政策智庫中心、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研究所、中華民國外交部,以及臺灣文化政策研究學會,於2018424日共同舉辦「文化驅動者:臺歐盟文化交流論壇」,並邀請歐洲聯盟執委會文教總署文化政策官員、文化部代表、歐洲經貿辦事處及民間藝術文化團體參與。

This is an image


文化部陳濟民主任秘書、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陳志誠校長以及臺灣文化政策智庫中心暨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研究所劉俊裕所長分別致詞,期待進一步促進臺灣與歐盟藝術文化的實質交流,搭建國內藝文中介組織與民間藝文團體的國際網絡平台。歐洲聯盟執委會文教總署代表則就歐洲與亞太文化交流、創意歐洲計劃,以及歐洲文化首都計畫進行說明,並邀請臺灣透過歐洲民間藝文網絡參與合作。

This is an image

文化驅動者論壇分別由國立歷史博物館廖新田館長、中華文化總會張鐵志副秘書長、竹圍工作室蕭麗虹創辦人主持,並邀請國家兩廳院劉怡汝總監、國家電影中心陳德齡副執行長、臺北國際藝術村李曉雯總監、竹圍工作室洪秉綺營運總監,分別就臺灣藝文中介組織及民間文化團體在國際交流及行銷推廣的策略與歐盟代表進行對話交流。

This is an image

文化部綜合規劃司洪世芳司長也在歐盟專家與臺灣文化工作者對話場次中,與包括台北藝術產經研究室、國際劇評人協會、藝創工會、富邦藝術基金會、OISTAT、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等民間藝文團體共同對話,試圖串接起文化公部門與民間文化平台的介面。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