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文化政策智庫中心

:::

【校內活動】『藝術節的製作』:幽竹小塾x臺藝講堂「藝術駐村的公共性」系列論壇第四場

  • 2018-08-14
  • Admin Admin
This is an image
幽竹小塾x臺藝講堂 「藝術駐村的公共性」系列論壇 

場次四 
藝術節的製作 
2019年是「地方創生元年」,「地方創生」是政府為解決地方人口減少,推進青年回鄉創業重振地方經濟的綜合計劃。
近年,許多國家或城市以藝術節作為行銷地方文化的策略,期望藉此提升城市的能見度,以帶來觀光與藝文產值的效益。藝術家如何製作現場表演,拉進與觀眾之間的距離,增進藝文欣賞人口?藝術節製作者需思考藝術活動與在地居民、環境、文化的關連,讓藝術節不僅是一次性的活動。透過自主、永續的規劃,提供市民獨特的文化經驗,並促進不同藝術、文化的交流,如何促成在地文化創生是藝術節製作者不能迴避的課題。

本場發表人陳侑汝藝術家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與劇場藝術研究所,主修導演,並活躍於各大小劇團。2015年她參與臺北藝穗節,以《她最後的聲音》榮獲「最佳空間運用」獎,其導演作品《夜船》(烏鎮版劇名《一起來吧》)、《無眠》陸續受邀至關渡藝術節、雲南省小劇場藝術節演出。她將與我們分享秋吉台駐村及藝術節製作作品之經驗。與談人特別邀請到曾籌劃英國愛丁堡夏日藝術節:臺灣館(Edinburgh Summer Festival: Taiwan Pavilion)、愛丁堡臺灣電影節等多項藝術節慶活動的中華大學觀光與會展學系林冠文助理教授,來與我們分享藝術節管理與製作策略;以及第二位與談人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政所碩士錢又琳,分享針對臺灣地方藝術節慶發展與文化體驗之研究。

時    間:2018年9月6日(四)下午14:00至16:00
地    點:台北國際藝術村1樓幽竹廳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7號-捷運善導寺1號出口) 
主講人:
  • 主持人/魏君穎博士 (倫敦大學金史密斯學院創意與文化創業研究所)
  • 藝術家/陳侑汝藝術家 (台北國際藝術村藝術家)
  • 與談人/林冠文助理教授 (中華大學觀光與會展學系)、錢又琳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政所碩士)
報名網址:https://goo.gl/qgtZHg

座談免費|報名網站|額滿為止|報名網站|歡迎分享|報名網站|踴躍參加|
 
時間 活動內容
14:00-14:10 報到
14:10-14:15 開場
14:15-14:45 藝術節製作
主講人
陳侑汝  台北國際藝術村駐村藝術家
14:45-15:20 藝術節規劃策略
主講人
林冠文 中華大學觀光與會展學系助理教授
錢又琳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政所碩士|竹圍工作室專案人員
15:20-16:00 綜合座談暨Q&A
主持人

魏君穎 倫敦大學金史密斯學院創意與文化創業研究所博士
 
與談人

林冠文 中華大學觀光與會展學系助理教授
陳侑汝 台北國際藝術村駐村藝術家
錢又琳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政所碩士|竹圍工作室專案人員

議題內容
  1. 藝術家秋吉台駐村之經驗
  2. 藝術家製作現場表演及參與藝術節之經驗
  3. 藝術節經營、管理技術
  4. 藝術節作為在地文化創生的機制
  5. 藝術駐村對社會的影響力及其公共價值

歡迎分享資訊踴躍報名參加




This is an image    陳侑汝   台北國際藝術村駐村藝術家|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與劇場藝術研究所
 
參展經歷
2017 台北市立美術館「ARENA 社交場」《當我們都不在了,記憶如何存在而不過 渡於寂靜之中》裝置與現場表演
2017 日本秋吉台國際藝術村駐村展覽《The Waste Land》
2016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聽說遠方槍聲止息》展覽與現場表演
 
獲獎
2017《游泳池的故事》榮獲台北詩歌節多元成詩佳作
2016 出入遊樂《出入.遊樂間》入圍第十四屆台新藝術獎初選(導演)
2015《她最後的聲音》榮獲臺北藝穗節最佳空間運用(編導演)
 
近期作品
2018 創作社《媽媽歌星》導演
2018 她的實驗室空間集《奠》導演
2017 宜蘭藝術自造祭戶外隨演《荒土樂園》編導演
 
專長
因劇場背景關係,作品總與「人」或「角色」脫不了關係,喜歡與當地環境結合,對於所在環境提出私人感受之提問,反映出個人文化與自然環境、社會現況的處境與歷史的呼應,近期作品都試圖對自己提出存在的質疑與想像。


This is an image   
林冠文   中華大學觀光與會展學系助理教授

經歷
亞太盛會活動管理協會(Asia Pacific Institute for Events Management, APIEM)產業聯繫副總裁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研究所、泰國Assumption University of Thailand兼任助理教授
台灣文化政策研究學會秘書長
台灣文化創意學會理事
經濟部國貿局會展領航計畫MICE人才培育與認證講師
臺灣智慧旅遊產業協會秘書長、智慧會展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
英國蘇格蘭地區議會跨黨派友台小組(Cross-Party Group on Taiwan, The Scottish Parliament)首任執行秘書



This is an image  錢又琳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政所碩士竹圍工作室專案人員

經歷
台灣藝術史研究學會研究助理
竹圍工作室助理
帝門藝術基金會擔任專案助理
台北藝術產經研究室
實習生
非池中藝術網實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