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文化政策智庫中心

:::

【精選新聞】文化巡演也要新南向 「大觀舞集」舞出軟實力

  • 2017-07-17
  • Admin Admin
台灣藝術大學「大觀舞集」將赴印度、印尼與馬來西亞等新南向政策目標國家巡演。外交部安排此活動,舞團也精心編排融合當地傳統元素的舞蹈表演,盼藉此藝術交流,增進台灣與3國的文化雙向交流與合作。

This is an image

總統蔡英文宣示今年為「新南向行動年」。為加強與新南向國家交流,外交部與駐館合作,邀請台藝大「大觀舞集」舞團,於本月22日起至8月5日,赴印度、印尼、馬來西亞等3國巡迴演出。活動今天上午於外交部舉辦行前記者會,由外交部國傳司司長張國葆授旗予台藝大校長陳志誠,預祝巡演順利圓滿。

This is an image

 

張國葆致詞時說,台灣具豐沛多元文化,不斷創新卻又保有中華傳統文化底蘊的軟實力。盼藉此藝文交流活動,在以「人」為本,雙向交流的基礎上,讓國外民眾認識台灣的多元文化。他強調,此行訪問3個國家,皆具獨特文化及豐富人文特色,盼藉本次的藝文交流,增進彼此了解及深化友誼。

「大觀舞集」在本次巡演中,除了在舞蹈設計中融入我國多元文化色彩,同時精心編排許多融合訪問國當地傳統舞蹈元素的表演,今天也在記者會中表演節目片段,包括展現台灣農田與人互動意象、廟會文化與特有人情味等舞步。

This is an image

台藝大於2005年創立「大觀舞集」,成員都是具優異舞蹈基礎的學生,表演融合東西元素、多媒體應用、戲劇、音樂及美術等專業學門,演出足跡遍及全球,甫自北美巡演返國,備受國際肯定。「大觀舞集」未來將在外交部協助下,赴新德里、清奈、雅加達、吉隆坡等地安排演出,宣揚台灣文化軟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