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文化政策智庫中心

:::

【智庫動態】2017年全國文化會議分區論壇首場屏東開跑

  • 2017-03-29
  • Admin Admin
2017年全國文化會議分區論壇首場25日於屏東菸葉場起跑,首場論壇吸引近百位關心文化事務之地方人士與會,包括藝文團體、公民團體、文化工作室、社區志工、專家學者等,更有特地遠從臺東縣、高雄市來參與之民眾,另文化部部長鄭麗君、屏東縣縣長潘孟安也共同出席,與屏東當地民眾討論文化議題。

屏東場上午首發議題「文化包容力—促進文化多樣發展與交流」,由文化包容力召集人-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校長陳志誠擔任主持人,獨立歌手舒米恩、燦爛時光書店店長張正、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特聘教授王俐容與會引言。

陳志誠校長表示全國文化會議包含媒體直播、網站也有全民智囊團,都是對全民開放的,人民是協力治理的重要一環。本場次主要討論文化形式的多樣化,包含語言權、宗教權與文化分享參與的權利,同時也討論國際在地化、在地國際化等文化面向。

This is an image


鄭部長致詞時表示,距離上次全國文化會議已有15年,這次的會議不會只是大拜拜,會成為後續編撰「文化白皮書」與推動「文化基本法」立法的重要參考依據,會議不會只有這一次,未來也會持續性的成為常態性公共論壇。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張正引言時,認為文化大拜拜不是負面的說法,形式比較重要,可以吸納許多言論,翻轉大拜拜的印象。同時,與會民眾更就文資保存、在地連結、文化多樣、文化行政等議題,踴躍提出建言。

本屆全國文化會議分區論壇從3月至6月陸續在全國北中南東等地辦理,歡迎大家報名參與,共同關心文化未來,詳細場次資訊請至網站查詢:

👉2017年全國文化會議暨分區論壇官方網頁
👉2017年全國文化會議暨分區論壇臉書